由社會工作局預防藥物濫用處主辦,聖公會社會服務處 聖公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承辦,推出「樂健生活-哈樂繪本親子共讀及健康生活推廣計劃」,結合健康生活教育中心所宣揚的訊息,提高市民,尤其家庭認識健康生活的益處及濫用藥物危險性的意識,從而達到預防藥物濫用目標,並用「承諾抗毒,由家做起」的訊息,向家長及社區人士宣揚。

是次計劃的已完成第二階段的活動。第二階段的活動中,已舉辦了「樂生活-母親節親子同樂日」。是次活動得到氹仔社區廣大市民的支持,並成功向家長及孩子傳達「哈樂」健康生活及預防濫藥的概念。有家長反映,是次活動讓家庭能夠建立與親子共樂的時間,並且活動主題亦能教育孩子了解多一點健康生活的重要性,比起只用言語說明來得更入心。活動當中,不少家長亦期望「哈樂繪本系列活動」能夠得以延續,以「哈樂」的形象,配合「繪本」作為工具,教養孩子建立良好的價值觀。家長的支持,相信絕對能夠令計劃的服務層面得以擴展,為推廣澳門社會預防濫藥的訊息而共作美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