踏入小學階段,孩子開始對性教育或自身成長等議題產生好奇或疑問。故及早開始家庭性教育,除了促進孩子心性發展,也讓親子關係更加融洽。今年因應教育暨青年局所舉辦「2020年社區性教育推廣活動」,本中心於11月舉辦「齊學性教育—親子繪本工作坊」,透過繪本及體驗式活動分享兩個主題信息,分別是11月14日進行兩場工作坊主題為「增進家庭親密感」,讓孩子與家長一同認識男女性別在社會上同樣重要的身分,引導參加者一同了解家庭間如何建立親密互動關係。另外於11月22日進行一場主題「發展健康的人際關係關係」,引導孩子和家長一起探討在人際相處的過程中,如何互相尊重,從而與人發展一個健康的人際關係。

親子繪本活動可以讓家長能夠更容易與孩子探討性教育的議題,亦可以透過繪本及遊戲的分享,讓家長灌輸正確的性教育信息給予孩子。另外在活動過程中,參加者十分投入遊戲及互動,且家長亦會與孩子一同思考性別的角色及議題。而家長在活動完結後,都表示可舉辦性教育相關之活動,讓他們都可以與孩子一同學習。

如欲了解更多可致電28825109與中心當值社工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