聖公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為推廣「正向管教多讚賞,一家喜樂齊成長」的正向管教理念,於11月29日於氹仔嘉妹前地舉行「正向管教無難度」社區推廣活動2020,透過攤位體驗:讚賞積木池、親子手工工作坊、學步車大激斗等,讓社區人士透過體驗活動,鼓勵家長多用正面言語、適時讚賞子女,以提升親子關係。同場設置展板互動遊戲,讓家長了解其管教模式,與孩子關係的影響。活動逾100個家庭參加,家長認同恩威並施的管教模式,多用正向鼓勵的說話,使孩子更接受家長的意見。

中心前線社工發現,近年於網絡上的性犯罪增多,教導孩子如何安全使用網絡是一個重要的議題。透過繪本主角亞比,為家長及孩子分享「保護私隱,小心網絡分享」的主題,讓家長和孩子一起學習「網絡分享需慎思,保護私隱你要知」。是次繪本能夠發行感謝澳門基金會對兒童性教育的關注,贊助部份製作及出版費用。原創繪本《校園明星亞比》於當天活動上派發,家長均認同繪本有趣及貼近生活,容易與子女分享安全使用網絡的話題,具教育意義。

 

如欲了解更多可致電28825109與中心當值社工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