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動:「家長SEN天地-感統全接觸」

地點:中心動感室

日期:2019年7月6日至12月13日

目的:由社工統籌及設計,讓親子在活動中體驗不同的感官活動。讓家長了解孩子相應發展階段及感統情況,在互動中引導孩子並掌握家居訓練方法,建立良好感統力!

內容:活動主要協助小朋友於大小肌、協調能力上,從結構化活動及一個安全、舒適的環境中,由家長帶領兒童進行感統活動,從中學習適合兒童現階段的家居訓練方法。

感統好,少煩惱!感統是指感覺統合的各項整合過程,與我們日常生活的各項能力息息相關,如保持專注、情緒調節、自理能力等。

活動過程中導師們亦會因應小朋友的能力而給予建議及鼓勵,家長們也樂意與我們分享每星期家居活動的過程點滴。活動結束後家長都表示小朋友的大小肌能力及情緒穩定度有進步,亦學習到家居訓練的方法,家長最欣賞導師團隊樂意溝通和耐心指導。

導師們在當中見到親子之間充滿愛的互動,小朋友每次的新嘗試都令我們期待萬分,喜見他們的進步及生活各項能力因此得到提升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