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配合圖書館周活動,本中心應邀參與氹仔中央圖書館的故事劇場活動。由本中心6名青少年義工為30名小朋友及其家長進行了2場故事劇場。兩次的服務經驗都是義工們的新嘗試,因此在提供服務前,義工們需要進行「繪本故事演講培訓」,包括演講故事技巧、設計活動流程和遊戲帶領。故事劇場的特色是講故事員與聽眾產生互動,目的是希望讓小朋友更投入和參與故事情節,從而領悟故事的正面訊息和加強認知,並鼓勵在生活中實踐。

義工們在策劃過程中,初時感到迷茫和缺乏信心,透過社工的引導之下,以及義工多次努力彩排,最後他們成為了一個支持網絡,發揮了團隊精神,使活動當日順利演繹,而且獲得小朋友及其家長的滿意,整體氣氛良好,參加者反應熱烈。

活動後進行檢討及分享,義工們表示滿意自己的表現,同時欣賞大家努力付出和合作的精神,當中最深刻的經驗和學習心得—-「懂得執生!」即是說:縱使流程設計好,也要留給自己有彈性,以便應付突發情況,以及發現「默契」和「溝通」在團隊裏原來是非常之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