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子共讀是一種家庭閱讀活動,他就像是一把開啟知識殿堂的鑰匙,亦是家長給孩子最棒的禮物。有見及此,本中心於2014年9月開始舉辦「閱‧愛孩子」親子共讀獎勵計劃,透過一系列繪本活動及小組,從而藉著繪本共讀的時間,加強親子間的溝通與了解,增強和認識親子繪本共讀的技巧與好處,推動親子共讀。

在計劃推行的過程中,有賴一群積極參與的家長支持。故此本中心於2015年12月6日在澳門氹仔北帝廟前地廣場舉辦「閱‧愛孩子」親子共讀獎勵計劃嘉許禮,以嘉許過往努力參與活動之家長,欣賞家長的積極態度及勇於學習,感謝家長對子女過往的付出,同時讓來賓分享他們的學習成果。

當天邀請了教育暨青年局氹仔教育活動中心主任鄺耀忠先生,澳門聖公會社會服務處協調主任阮麗梅小姐,聖公會氹仔青少年及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主任葉美娟小姐作頒獎嘉賓。舞台表演及攤位遊戲吸引約二百名市民參與。攤位內容包括製作手工故事書,繪本劇場及繪本小遊戲等。舞台表演環節亦有繪本話劇、繪本問答遊戲、兒童唱歌、空手道表演等環節,當中市民反映熱烈,亦投入參與。